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谢凌霄 韩乐天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3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科教南楼404教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王德志出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胡小清主持,出席典礼的还有优秀党员代表关工委余志明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兼分党校班导师罗吴赞、院党委组织员王利容以及全体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与第16期发展对象。

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序幕。

首先,王德志强调,各位同学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一方面,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厚实理论功底,接受党性教育;另一方面,要加强在实践中感悟理论的力量,要在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关助同学,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来自材料国际2101班的学员代表屈晨阳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经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自身的深刻影响,道出了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并对接下来的思想学习提出了详细的规划,决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罗吴赞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学习要求、课程安排以及成绩评定,严肃了学习纪律,并表示将以“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贯穿分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然后,余志明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回忆起1975年入党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激情澎湃,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早日成为“高性能复合材料”,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胡小清表示十分感谢老师们对学院党员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倍加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课程,主动交流体会,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思想素质和意志品质,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德志主讲党课《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胡小清主讲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本次培训班分为入党积极分子班和发展对象班,为期一个月,共有集中授课、专题研讨、实践教学、撰写汇报、闭卷考试五个环节,以丰富的教学形式引导学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厚实理论素养功底,在实践中磨砺成“真材实料”,努力培养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好学员。

(一审:罗吴赞  二审:蔡圳阳  三审:胡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