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来时路,再踏新征程 ----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李铭锴 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随着毕业季悄然而至,材料学院又一批党员即将阔别母校、告别师长,踏上新的征途,奔赴祖国各地的各条战线上继续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恰逢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521日,材料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党员培训暨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在科教南楼202隆重召开。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和材料学院特聘教授方国赵、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利容全程出席培训会。

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持,她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次毕业生党员培训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更加明确未来的方向。

1.png

会上,方国赵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作优秀事迹报告会。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分享了从学子成为人师这一路的心路历程。方教授表示自身的成功与集体密不可分,要感恩党的关怀和集体的协助。谈到个人奋斗时,他为毕业生总结了“专心、全心、虚心”三点经验。最后他以老一辈材料科研工作者黄伯云、金展鹏院士的事迹勉励毕业生们,坚定信念,任重道远,立志攻关材料领域“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愿得此生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随后张子辰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作优秀事迹分享。对于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认为需要做到四点:加强理论学习,锻炼党性修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风斗。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与在座毕业生共勉,“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毕业后要在更广大的舞台上施展才华。陈佳婧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认为学生党员应从小事做起,踏实学习,认真工作,善待身边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png

报告会结束后由党委书记王德志作总结讲话。王书记深情寄语材料院的毕业生们,在今后的日子牢记党员身份,抱定终身学习的态度;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作风,既能担当大任,也敢下到一线,不畏艰苦。

3.png

随后,由刘新庚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刘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初期建设、改革开放伟大转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串联起来,使听讲者受益匪浅。百年党史是恢弘厚重的,其丰富的精神资源滋养激励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百年党史也是具体可感的,从中能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出坚强党性。

培训第一阶段圆满落幕,同学们带着党组织的关怀和殷殷期待,不忘来时路,再踏新征程。谁主沉浮?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