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中南大学红色记忆专题展活动暨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程德旭、李俊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2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中南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支部齐聚校本部图书馆前升旗广场参观中南大学红色记忆专题展览。展览由本科生第三支部支委佘家璇同志全程讲解。材料学院党委胡小清副书记带领大家参加展览。随后,全体人员参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胡小清副书记主持并进行会议精神详解。

佘家璇同志讲解从“革命理想高于天”“雄关漫道真如铁”“披肝沥胆多壮志”“顶天立地担使命”“红星照耀新征程”等5个篇章进行讲述。共通过21个红色记忆点、152份珍贵史料向广大党员同志介绍一代又一代中南人在烽火岁月中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披肝沥胆,忠心报国的珍贵史实。讲解结束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随后,参展人员齐聚特冶楼参加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会议中,胡小清副书记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阐释,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胡小清副书记还结合同学们的生活、科研等方面具体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胡小清副书记还在讲解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



学习会议最后,胡小清副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校的红色记忆专题展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决跟党走,从日常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