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程航航 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赴红色教育基地秋瑾故居参观学习,学院30余名退休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学习。

在秋瑾生平事迹陈列馆,老同志们随讲解员一路走过展览陈列区,通过200多件历史实物、1000余幅老照片追忆了秋瑾由一名“槐庭”闺秀成长为辛亥女杰、民族英雄的峥嵘岁月。秋瑾故居的简朴清雅中,盛满了一代女侠的豪气壮志,秋瑾在此读书习文,练拳舞剑。不论是在乡下还是在海外求学,她都心系祖国和人民,大胆挣脱封建牢笼的束缚,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妇女解放和民族解放的洪流中。

老同志们表示,要将秋瑾的大无畏革命牺牲精神化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传承革命基因,弘扬干部精神,做到退休不褪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终身学习,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审:王利容  二审:刘骏  三审:徐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