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子开讲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经验交流分享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龚致文 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激励党员同志服务同学、奉献社会,于510下午特冶楼212开展“材子开讲啦”经验交流分享会。参加交流分享会的有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党支部联系交流的团支部成员,活动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利容主持。

 

分享会上,支部成员李睿康等9名同志从国家需求、个人理想等方面,向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求学、求职、考公等经验。被录取为贵州省选调生的岑客林同志通过从自身经历,提出“基层是青春逐梦最美的舞台”,建议大家服从国家需求、走向基层、服务人民、报效国家;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的蒋双婷同志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来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战略的号召,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在提问环节,低年级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志在基层,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怎么选择未来的研究方向?”主讲同志针对各个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氛围热烈、有序。会后不少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分享会为他们解决了不少疑问,对未来的求学求职规划提供了很多信息和帮助。

本次“材子开讲啦”经验交流分享会是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大家明确奋斗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促进学院建设积极进取互帮互助优良学风。


(一审:王利容  二审:刘骏  三审:徐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