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0年是中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精神和指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生支部于2020年10月10号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共12名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38.png

支部党员活动合影

《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影片五个故事,令人啼笑皆非又热泪盈眶。一群不同地域、不同阶层、不同身份的“小人物”的故事却赢得观众普遍共鸣,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故事有你有我,似远实近。电影透露出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致力于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国家方针,落实发展农村,防风治沙和下乡扶贫等多方面具体举措的情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这部影片正是现实的映射。这些年,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参与观影的支部同志能透过屏幕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的幸福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都深有感触,从影片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大力保障,对偏远农村地区发展的重视,对农村教育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见微知著,这些电影情节真实反映了国家在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同志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富强、家乡的发展让他们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马上就要毕业参与工作的他们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为家乡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