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离退休支部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展现银铃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材料学院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永葆老同志政治本色,确保他们在晚年生活中依然保持对党的忠诚和热爱,20231117日,学院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前往李立三故居以及故居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党委副书记彭春丽主持并参加。

活动中,离退休支部的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李立三故居内的“渌水孕育忧国青年”、“工人运动杰出领袖”、“耿耿忠心为国为民”、“铮铮铁骨风范永存”四个展室。李立三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谦虚诚恳、服从大局,体现出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听取讲解员讲述李立三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奋斗历程,老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厚重和艰辛,一致认为李立三同志的革命生涯,是激励后人振兴中华的宝贵精神财富,他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他的故事让在场的老党员们深受感动,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的精神。

参观学习过程中,彭春丽不忘关心离退休支部党员们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感谢老同志对学院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广大老同志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工作,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发挥“材料”特长,退休不退岗,多提宝贵建议意见,为推进学院离退休工作、教学和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献计献策。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离退休支部的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忠诚。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传承红色记忆,展现银龄风采”,为学院蓬勃发展持续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一审:王利容  二审:彭春丽  三审:李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