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20级材加研究生支部书记杨洋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杨洋,女,汉族,1999年5月生,湖南省衡阳市人,中共党员,2020级研究生材料加工班学生。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就读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及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南大学学年一等和二等奖学金、校级奖励金-崇达助学金等奖学金,也获得了中南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读期间,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获得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2018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此外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如橘子洲地铁志愿者、开学迎新志愿巡讲等活动。

74.png

找准定位,脚踏实地

本科刚入学期间,由于对环境适应较慢,加之无法找准自己大学生活的定位,我参兼顾了学生助理工作、课外报班学习英语口语、兼职家教等,占用了大量自主学习时间,在学业上我的投入相对较少,大一学年成绩很不理想。也正是在这样的结果下,我清楚地认识到,学业是大学生活的重心,其它活动只是丰富生活的方式。因此,在后续几个学年,我将时间和精力更多地投入到课程的学习中,学业上有了明显的进步,排名提升许多,获得了多项奖学金与校级优秀学生称号。每一次进入新环境后,我们的身份就会发生一次改变,意味着我们每个阶段的定位不同,因此我们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为之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地前进。

各向发展,多彩生活

正如之前所说,学业是我们大学生活的重心,其它活动能丰富我们的生活。在这样的想法下,本科期间,我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与学院活动,并且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学院举办的趣味英语大赛是一项集趣味与专业为一体的活动,本着对英语的兴趣,连续两年我都和同学组队参加,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一等奖。在这些比赛中我明白兴趣是第一动力,合作是关键,坚持是成功的助力。在学生工作方面,大二、大三学年我在班级担任副班长、学习委员职位,协同班长与其他班委为班级同学服务,并在中南大学出版社编辑部担任学生助理。此外,我还参与了国家级大创项目与学院创新实验室科创项目,跟随师兄师姐们在实验室学习到了实验的基本操作与基本素养。课余,去橘子洲做地铁志愿者更让我体会到奉献带来的快乐。在大一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很荣幸在2019年5月13日,通过各方面考察,被组织吸收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参与各项活动要求做到学业和工作的平衡,合理制定计划、分配时间是最重要的手段,对于学习也应该做到更自主,这些活动的参加让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与斑斓,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面向未来,提升修养

2020年9月,我成为中南大学材料学院材加方向的研究生新生,这是本科生到研究生身份的转变。这一次我较快地适应了新身份,跟随导师与师兄师姐们逐步开始科研。另外,我担任了2020级材料加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这个全新的职位,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锻炼,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各支委的协助下,我已逐步顺利开展了各项党支部工作。前方任重且道远,我将一直保持奋斗,尽心尽力为支部的同学们服务。对于今后的工作,我将主要做好以下两个方面:

1.做好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与支委们共同办好每一次支部会议与党日活动,采取多元化的活动方式,让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党的知识、新的思想动态以及时事内容。在此基础上,让同志们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从而共同进步;

2.深入群众,了解同志们的思想动态、学习和工作情况以及心理动态,对可能出现进行预防,对已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和建议,确保每位同志的发展与进步。

就个人而言,我将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时刻注意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实践证明自己。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我将保持自身优良习惯,专心科研,争取在研究生生活中取得一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