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党建引领课程思政

——材料学院专题研讨会之五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吴壮志、汪冰峰、刘胜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材料加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系里全体教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本科学生代表集聚一堂,在特冶楼212室召开了“学史力行,党建引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学校本科督导专家余志明教授、彭志宏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劲风教授,学院本科生教务主任、课程思政中心成员张红媛老师等,参加研讨,给予指导。

会议由系主任刘胜胆教授主持,介绍了课程思政研讨会的背景和研讨小组的前期工作。李劲风院长发表主题报告,简要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的组织、探索与实践。汪冰峰教授做了一场“学习“古田会议”党史,思考“党建引领,课程思政””的微党课,将古田会议的精神与专业教学结合起来,提出了“加强党建,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考建议。全体老师和本科生学生代表,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课程思政”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形成了一致的意见,老师们应该饱含敬畏之心开展专业课程教学,深入浅出地将专业知识和思政元素有机的结合起来,使学生在国家需求和个人发展的交汇点上,形成使命感、责任感和专业自豪等。余志明和彭志宏两位学校本科教学督导教授,对于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材料加工工程系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的成绩,并勉励大家齐心协力,为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和“品牌课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