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助理的通知
2020-08-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我院2020级本科生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扎实推进优良学风班风建设,同时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特别是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现拟在我院2018级本科生中选聘优秀学生13名,担任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助理,具体如下:

一、班导师助理工作内容、权利与考核

1、班导师助理的定位与职责

班导师助理是辅导员、班导师的工作助手,全面协助班导师对低年级学生从思想引导、大学适应、学习规划、学业辅导、工作指导等方面发挥作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定位、进行合理的自我规划。班导师助理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选拔、管理与考核,在对应年级辅导员、班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应工作,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①协助引导班级完成入学适应、角色转变、大学规划等工作;

②定期和辅导员、班导师走访寝室,充分掌握班级学生动态,深入关怀重点关注学生,保持与班导师、辅导员和班级学生的信息畅通,能够及时发现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③正面引导班级,形成良好学风、班风,指导班级积极开展“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建设,正确引导班委会自身建设;

④每学期召开班会3次以上(开学初、学期中、考试月前)和参与日常交流活动2次以上;

⑤协助班导师管理班级日常事务,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定期向班导师、辅导员汇报工作。

2、权利

具有建议任免所负责班级班委和协助审定班级评奖评优名单的权利;

具有独立自由地分配个人工作时间的权利;

是学院主要学生干部,表现良好者将作为各类评先推优、院奖的重点候选对象;

享有培训辅导的机会,可直接与辅导员、班导师常态化沟通;

将成为新生班级最难忘的朋辈导师

3、考核形式

根据所带班级成绩、荣誉及个人工作业绩等,每学期考核一次,给予综合测评浮动加分(考核合格者,加分标准与院学生会副主席平齐),每学年评选一次优秀班导师助理,颁发荣誉证书。

二、班导师助理选聘条件及选聘方式

(一)选聘条件

1、选聘对象:2018级在读本科生。

2、选聘人数:13名。

3、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道德高尚,无违纪违规行为,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党员优先。

4、富有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工作热情,踏实肯干。

5、学习成绩在年级前20%,其他条件优秀者可放宽至前30%

(二)选聘方式

12020级每个行政班级配备1名班导师助理,任期2年。

2、班导师助理的聘用采取自愿申请和他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3、受聘班导师助理的同学,学院统一举行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任证书。

三、报名及选聘安排 

1、有意向者请填写《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助理申请表》(见附件),并于 2020816日前将申请电子表发送至邮箱1581908433@qq.com;联系老师:石润坤 15364014185

2816-821日,学工办综合考察申请者条件,学院讨论决定拟聘任名单并公示。

394-96日,举行受聘仪式,并组织培训。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812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