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材料院创新创业团队:

根据《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及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遵循“导师引导,项目驱动,兴趣使然,自由发展,能力提升”的原则,学校将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1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往年立项尚未进行中期检查或中期检查建议约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往年立项、尚未结题的创业实践项目(项目信息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主要考察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尚待解决的问题、经费安排计划及使用情况等内容。

1.创新训练项目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调研报告,主要反映学术研究的进展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

2.创业训练项目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

3.创业实践项目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团队)简介;项目实践程度;项目市场表现(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创业历程与感悟等。

注:(1)本科生作为核心人员参与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和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等已纳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项目的评选标准。鼓励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并进行标注,标注内容:“XX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支持项目(项目批准号)”,鼓励作为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在学科竞赛比赛获国家级及以上奖项,鼓励做出实物。

(2)本次中期检查开展项目中期展示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加强学生相互交流和学习,侧重考察项目的创新点、阶段进展,团队分工等情况。

三、检查步骤

1.各学生登录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填报,网址为:http://cxcypt.csu.edu.cn/kjpj/login.htm。网上填报截止于2021年11月28日24:00在网络申报的基础上,项目负责人需提交中期检查材料:

【纸质版材料】检查报告一份(阶段性成果证明材料附在报告后面)

注:按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校企合作创新项目、业翔创新项目、米塔尔创新项目填写创新类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2);按照创业训练项目、扶贫﹒红旅专项资助项目、米塔尔创业项目、蔡田碹珠创业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填写创业类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

【电子版材料】(1)检查报告电子版(文件名为“项目编号-项目类型-负责人姓名-中期(或进度)检查报告”)(含阶段性成果证明材料扫描件);(2)2021年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检查情况学院汇总表(附件4);(3)项目组中期检查汇报PPT (文件名为“项目编号-项目类型-负责人姓名)。

注:中期检查报告的纸质版最后指导教师意见需填写、签名。

2.材料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本单位检查对象进行初审。项目团队采用PPT汇报形式,分为项目陈述(5分钟)和专家提问(3分钟)两个环节,各项目团队应严格控制时间。材料学院会在系统录入院初审结果,并将初审情况纸质版报送学校。

四、时间安排

1.2021年11月25日21:20至21:40,请各参赛队伍于提交项目报告纸质版(阶段性成果证明材料附在报告后面)(一式两份)交至本部桃C大厅或南校升华公寓33栋大厅,并将项目检查报告电子版、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以及项目组中期检查汇报PPT打包发给本班双创委员,由双创委员检查好文件命名格式后单独将每个项目组的文件压缩包于11月25日中午12:00之前打包发至材料院创协邮箱(msechuangxie@163.com)。

注:压缩包命名以及邮件主题格式为“项目编号-负责人姓名”不按格式命名则需重新提交

2.中期检查答辩时间定于2021年12月4日下午14:00点,具体地点及答辩顺序另行通知。

材料院创协联系人:

李泉德:1070555299

张雅璇:139942070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2021年11月16日

附件:

附件1: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信息表.xlsx

附件2:中南大学创新类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x

附件3:中南大学创业类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

附件4:2021年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检查情况学院汇总表.xls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