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携手抗疫,中南有我----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的活动通知
2022-03-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地回春,鸟语花香。但在美好与繁华之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不可忽视,病魔带来的危机尚未解除。我国疫情防控面临着外放输出和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88例,本土无症状患者1742例。三月以来,周围各国疫情发展较为严重,且病毒变异后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造成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范围较大,波及点多,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为协助校园抗疫工作,建立以寝室为单位的基层防线,促进校园文明寝室的创建工作,强化寝室成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防卫能力,经研究,校团委决定举办“携手抗疫,中南有我----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举办单位: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 中南大学学生会 中南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二、大赛主题

携手抗疫,中南有我


三、大赛时间

2022年3月


四、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加。

本科生寝室参赛情况作为校级文明寝室评比的加分条件。


五、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1、短视频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为主题,聚焦寝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内容设计上要侧重实用性较强、推广价值较高的防疫知识点和具体做法,切忌空洞号召,要以小见大,引导广大学生认清疫情形势、克服松懈心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展现我校青年学子和衷共济、打赢抗疫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

2、每件短视频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不低于1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080p,横屏或竖屏录制均可,以MP4格式提交,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为宜,务必留存好视频原始素材和工程文件。

(二)推选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在3月28日24:00前完成提交。本科生请将参赛作品以及附件一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787225683@qq.com;研究生参赛作品以及附件一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1535187446@qq.com。即日起至作品收集截止日期期间,学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对收集到的作品进行审核评估,将优秀作品随时报送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将适时联动官方网络新媒体平台予以展映,获得展映的作品将在校级评审中获得加分。截止收集后,学院将在3月29-30日完成院内评选工作并择优推报3-5件优秀作品参加校级评审。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若干,优秀组织奖若干,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颁发奖状。针对优质作品,学校将联动官方网络新媒体平台和重要赛事予以展映和推介。


七、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是中南大学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请各位同学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切实按照大赛要求和安排,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寝室成员参与作品创作,寝室的参赛情况作为校级文明寝室评比的加分条件。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筑好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做到抗疫有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热情的态度迎接新一轮疫情防控。


附件1:寝室防疫公益短视频大赛校级评审登记表.docx

 

2022年3月18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