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2-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过去一学年,全院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矢志青春奋斗,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总结工作,强化示范,迎接建团100周年,根据《中南大学共青团“五四评优”办法(试行)》(中大团字﹝2019﹞12号)有关规定,经校、院团委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一学年来在我校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选树先进。

  为配合学校2021-2022学年团内五四评比表彰工作,我院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院内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范围

(一)先进团支部:凡“智慧团建”系统中注册,且在团支部对标定级4星级及以上、“三会两制一课”落实情况验收优秀的团支部可参加评选。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符合先进团支部标准,且在共青团重点工作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团支部可参加评选。

(三)优秀团员:凡智慧团建注册的共青团员可参加评选。

(四)优秀团干:凡智慧团建注册的担任团支部支委以上职务(含支委)的团干部,可以参加评选。

(五)优秀专职团干部:凡智慧团建注册的教职工中专职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共青团干部可以参加评选。

(六)十佳大学生: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参加评选。

(七)十佳青年:截至2022年5月4日未满40周岁的优秀青年教职工可以参加评选。

(八)创新创业优秀团队:二级团组织可以推荐本单位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参加评选。

 

二、评选办法

(一)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由各二级团组织在下达指标范围内依据评选条件进行评定,报校团委审查批准。先进团支部需提交本学年度支部手册复查。指标如下: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

先进团支部

本科生

研究生

本科生

研究生

本科生

研究生

38

14

6

1

5

1

(二)十佳大学生、十佳青年、优秀专职团干部、创新创业优秀团队由各二级团组织依据评选条件推荐,原则上每个单位每个奖项限推荐1名(个),由校团委组织校内评审,最后由校团委审议决定。

(三)五四红旗团支部由各二级团组织在对各基层团支部工作考核的基础上从先进团支部中择优推报(限推1个),校团委将通过考核予以评定。

 

三、申报相关事宜

  请有意向进行申报的个人或团体可下载附件中的申报表,按照申报要求进行填写,于4月2日中午12:00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材料院组织部官方邮箱2138478443@qq.com。

申报材料上交以院团委的安排为准,院团委将会根据学院标准和申报材料,参考学校分配名额,最终确定评优名单并在学工网上进行公示。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30日

附件1-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工作的预通知.doc

附件二:五四评优申报表(总表).docx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