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中南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重点推荐项目的通知
2022-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做好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组织工作,早发现、早培育优秀项目参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做如下安排:

1.根据赛事调整方向,深入挖掘优秀项目。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事项将有调整,请各参赛团队关注:

(1)提高本科生项目入围比例。大赛中提高本科生入围项目,更加体现本科教育的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产业经济的优势和力度,更好的挖掘优质落地项目,培育更多创新创业生力军,促进地方民生经济发展和保障就业质量。

(2)支持更多大学生项目,提高教育分值占比,取消师生共创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赛进一步成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实践平台。支持更多大学生项目,取消师生共创组,旨在通过大赛,更多的让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创造的实践和训练,更好的促进学生的创新力、创造力、创业能力素质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

(3)提升评审中教育分值的占比,加大教育领域评审专家比例。进一步突出大赛对于高等教育的引领作用,更好的服务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公平公正的原则基础上,对于高质量的参赛项目,提高专家水平及评审质量,进而提高大赛整体项目水平和质量,进一步促使专业学科教育与创新创业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打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各环节,提升高等教育引领力。

(4)认真了解和把握“四新”发展要求,结合新工科类项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等符合新工科要求的项目;新医科类项目:生物技术、现代医疗技术、新药研发、智能医学、生物技术、生物材料等符合新医科要求的项目;新农科类项目:智慧农业、智能农机装备、农业大数据、农业碳汇、生态修复等符合新农科要求的项目;新文科类项目:电子商务、融媒体、金融科技、智慧管理等符合新文科要求的项目合理选择参赛项目类别。

(5)持续推动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关注“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 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赋能“红旅”。

2.培育优秀参赛项目。材料院创协创业协会将做好优秀项目的挖掘和摸底工作,积极发动符合条件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生、优秀校友和国际赛道等项目参赛,并根据去年产业赛道命题,做好今年参赛准备。

3.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学院将明确大赛负责人、联系人,配备专业指导教师,明确工作责任。并请负责人、联系人和参赛学生加入到QQ群:“csu2022互联网+大赛工作”,群号:683449458或205722045,以便于工作交流,便于参赛学生根据往届大赛要求组队参赛。

4.根据3月11日工作推进会的安排,请位项目负责人仔细填写附件1《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级学院重点推荐项目)表》以及附件二《2022年互联网+项目申请书》,并在4月7日下午6点前发送至邮箱msechuangxie@126.com.

附件1:2022年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二级学院重点推荐项目)摸底表.xlsx 

附件2:2022年互联网+项目申请书.docx

材料院创协

2022年4月6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