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材料院第二十四届 “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启动仪式通知
2022-04-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助推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激发材料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并展示材料学院在我校力创全国一流创新型大学新形势下的新风貌、新气象,我院的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已走过二十三年,迎来第二十四届启动仪式。材料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通过选拔一部分优秀学生参与到实验室的实际科研课题项目中,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拓宽学生思维方式,使之能创造地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一、时间安排:

1.4月17日(周六)公布“项目课题名单”(见附件一)。

2.4月17日至4月21日12点自由组队报名,并填写团队报名表(见附件二

(欢迎加入材料院第24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交流群,可在群中自由组队,群聊号码:1028541668)

3.4月22日(周五)正式立项公示。

4.4月22日至5月6日 各团队根据立项情况填写项目团队申请书。

5.4月27日(周三)下午2:30材料院第二十四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启动仪式,所有参加第24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的同学每队派2-3人到特冶楼206参加启动仪式并签到

二、报名要求:

1.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5人。

2.学生自由组队,必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团队负责人需在4月21日中午12点之前,将报名表发至msechuangxie@163.com,逾期未上交报名表的团队将不予受理。

三、评奖评优:

每一位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成员按要求参与相应科研项目并顺利结题,可获得课外研学学分;并在课题结题时,会根据中期答辩与终期答辩结果评选优秀团队,进行表彰。

四、注意事项:

1.此次为院级创新项目申报,请各同学将它与国家级、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区分。

2.各队长上报的“团队报名申请书”中的课题填写分为第一志愿课题申报、第二志愿课题申报,并要写明备注;学院将根据各团队申报情况,进行初审,正式立项后将通知各团队进行相应课题申报书的撰写,申报书的格式见附件三

3.望各同学积极参与,并按规定时间上交报名信息表。

4.最终名单确定并公示后各队成员自行与教授(或研究生)取得联系,开展创新实验(老师的联系方式在最终结果公示后学院创协单独提供给相应创新实验团队)。

如有疑问,请在晚上22:00-23:00之间联系创协相关工作人员:

 附件一:可申报课题名单.xlsx 

 附件二:第二十四届“创新人才实验室”团队报名用表.doc 

 附件三:申报书模板模板.doc

材料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2022年4月17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