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2021-01-08     作者:李俊 张冬媛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并及时尽早就业,2021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在校本部科教南楼506室顺利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就业指导中心李联凯、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蔡圳阳、辅导员李俊,2021届本科毕业班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胡小清副书记从五个方面概括本科生就业形势:第一、紧要性,目前2021届毕业生人数和考研人数相比于往年依然处于增长趋势,她强调同学们尽快着手并多头准备,利用好春招、选调等机会。第二、重要性,毕业生就业本身就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各方都很重视,部分同学在假期里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去面对接下来的就业和考研调剂工作。第三、必要性,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同学们务必要寻找并抓住机会,不断提升综合素养,自我鼓励和学习。第四、主动性,同学们要主动到相关群聊、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寻找相关信息,多向身边已就业的同学学习他们的就业经验。第五、安全性,疫情影响下。在找工作时难免会去不同的地区,这就需要同学们在求职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



随后,就业指导中心李联凯老师先从就业状况做出了分析,他表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主要原因有:总量压力大,需求不足凸显,供需错位明显以及失业风险加剧。然后又指出了求职时的“拦路虎”即:信息找不到,简历写不好,面试通不过。针对以上问题,他结合个人经验提出注意事项,并说明如何解决问题。并且展示代表简历,根据此指出其中的每部分内容应充实,不应泛泛而谈。在求职时应知己知彼,简历进行提炼总结,学会自信表达,对接社会需求标准,兼顾个人价值。



学工办主任蔡圳阳对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考研结果情况不同的同学分别提出了建议,并且指出了其对考研调剂的独到见解。他指出,应该根据个人现状以及个人能力做出选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好准备,将眼光放长远。



 最后,胡小清书记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主动与实践的重要性,启发学生应如何营销好自己,优化学业及未来规划,要有预案,有目标。

 此次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旨在加深学生对考研毕业的认识,使其了解所处状况,为毕业生指出方向,能够朝着未来目标砥砺前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