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低碳环保生活 绿色从我做起
2021-04-25     作者:戴瑜 王洲醍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维护绿色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材料1908团支部联合土木1901团支部和统计1902团支部联合开展以“低碳绿色生活,环保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号召广大共青团员保护环境,创造低碳生活,营造美好校园。

在联合联合团支部会议开展之前,三位团支书分别带领各自团支部的同学开展活动,如“升华广场回收废旧电池”、“洋湖踏青清理垃圾”等。通过实地实践志愿活动,同学们用特殊的方式保护周围的环境,让各位同学对于本月的团日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让绿色生活的概念深入人心。


4月17日下午2点,三个团支部相聚于新校区D113开展团日活动总结大会。王亚楠同学主持开展了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作为破冰活动。破冰活动设置了多项比拼游戏如“同舟共济”、“单脚火车跑”、“履带战车”等。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各个小组兴致高涨,场外的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最后,游戏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不仅在趣味运动会中收获了友谊,也在合作中加深了对低碳生活的认识。


在破冰活动结束后,白云瑞同学通过幻灯片和视频进行介绍,详细讲述了低碳环保生活对于环境资源的影响并指出作为大学生,大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可以为环保事业做的事“广大青年应当将建设绿色国家、绿色社会、绿色校园与自身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结合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将低碳环保落实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团日活动圆满结束,相信经过这次的团日活动,大家对于绿色生活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保护地球,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力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