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2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共青团成立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在党、国家和民族发展历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建功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和青年团员收看大会实况,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他强调,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说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让我备受鼓舞。高校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阵地,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必将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共青团建设成为青年师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春之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彦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共同见证青春。19225月,中国青年团组织正式诞生,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100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我们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佳青年”李志明教授


2022年是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以国家为主个人为辅,唱响青春之歌。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今天,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芙蓉学子”曹鑫鑫副教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青年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理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奔跑,直面挑战。作为新时代的材料学子,我们要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统一起来。要不断的加强理论学习,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为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伍婵媛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首青春之歌,是对历史的深刻概括,是对现实的生动缩影,更是对未来的清晰昭示。全体共青团员们、全体共青团干部们,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谢子铖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一百年以来,中国共青团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为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而不断奋斗,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有责任接过时代的大旗,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青春乐章!

                                               ——2019级材料学硕士研究生聂玉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14亿多人民正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金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开幕致辞。认真学习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身为一名团委学生干部,我对自身工作和个人建设方面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长期以来,广大团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少华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