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本科生“材佳+”学风建设会议
2022-10-29     作者:许北莱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三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材佳+”学风建设会议。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劲风、学工办主任蔡圳阳以及材料学院辅导员共同出席活动,为全院新生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同时详细讲解了未来学习工作的规划。

在热烈的掌声欢迎之中,胡小清副书记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并为看到材料院学子们的饱满的精神面貌而欣喜振奋。胡书记介绍了会议的初衷与任务——鼓励激励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并对全院学生从“好”、“优”、“秀”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从大家来到材料院开始,团结同学,利用条件,成为优秀的人才,成为有真“材”实“料”的中南人

会议第二项,李劲风副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走出的优秀人才和取得的瞩目成就。同时,向全体学生详细讲解了学院下半年面临的专业分流情况,介绍专业分流实施细则方案、各专业招生计划,公开分流工作流程图,落实自主申请、遵循志愿、成绩优先的分流原则,保证全体学生专业分流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随后,蔡圳阳主任对在座学生提出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狠抓三大率——健康打卡率、出勤率、熄灯率,建设“五勤课堂”,塑造良好学风,同时强调课堂礼仪的重要性以及对寝室宿舍的规范。

会议最后,由两位优秀学长为大家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邱傲成重点强调了大学学习生活中,自律和态度的重要性;李泉德则带领大家详细了解竞赛等各种各样的学科创业活动。到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佳+”学风建设工作会圆满结束。材料院学子们的大学之路才刚刚开启,一岁有一岁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风景。在材料院学风的感染下,每位同学都将在求学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