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进军新的百年目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庄泽航 审定:王利容 摄影:吴伟松、朱书亚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2020126日下午,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特冶楼206教室组织召开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进军新的百年目标”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党员大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劲风教授和材料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乾坤主持。

1.png

首先,学院党委委员李劲风副院长为博二支部全体成员讲述了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曾志同志为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一生,将毕生精力无私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动人事迹。“只要为了党的利益和需要,我可以舍弃一切,包括生命。因为我不仅是一个女人,更是一名战士”,“我对我选择的信仰至死不渝,我对我走过的路无怨无悔”——李劲风副院长引用曾志同志曾说过的话语,勉励我们向老一辈共产党员看齐。他还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他希望支部党员加强领会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

2.png

接着博二党支部书记杨乾坤同志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进军新的百年目标”为主题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杨乾坤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间、重要意义和会议主题。其次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建议的主要内容。最后他还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全会精神的三点思考。杨乾坤指出,博士党员作为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应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肩负起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任,坚持创新,强劲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3.png

为了巩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二党支部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党员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包含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愿景目标建议、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内容,比赛以举手抢答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聚精会神,分秒必争,比赛过程可谓精彩纷呈。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博二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博二支部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202012月,预备党员伍鹏飞同志、邝泉波同志两人预备期满一年,向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会上伍鹏飞同志、邝泉波同志依次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最后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经过党支部支委会、党支部大会,审议、讨论及党支部同志表决,大会通过了伍鹏飞同志、邝泉波同志的转正申请。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通过创新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习的趣味性和积极性,在展现支部党员积极学习的精神风貌的同时,还让支部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自己和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中华民族必将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