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20级材料加工&20级材料学党支部联合观看《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陈硕 赵娜 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323日晚上,20级材料加工党支部和20级材料学党支部在特冶楼213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片。20级材料加工党支部和20级材料学党支部共38名党员参加。

3-1.png

首先,材料学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硕就专题片内容做简单介绍,《榜样5》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目的,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新冠疫情防卫阻击战中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共产主义精神。之后陈硕指出大家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2-1.png


接着大家聚精会神观看了主题片并举行了专题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其中杨雨甜指出:他们很“普通”,却又不普通,他们就来自于我们的身边,却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责履职,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们作为党员就是要向他们看齐,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为人民服务。黄洋谈到:他们奋战在一线,把饱受新冠疫情折磨的人民放在第一位,不顾自身的安危去保护人民群众,创造了极不平凡的人间奇迹!这令我深刻体会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敦促我要向这些榜样们学习!

1-1.png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榜样5》的故事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作为研究生,今后,我们要以“榜样”作为标尺,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扎扎实实学习科研知识,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