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好党史悟思想,坚守岗位开新局 ——材料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赵娜 杨洋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7月7日,材物化、材料学、材加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60名党员在潇湘国际影城集中观看电影《守岛人》,该片根据“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32年事迹改编。

电影临开始之际,材物化20级研究生支部副书记覃佐宇提出此次电影党课的目的。观影一方面是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这4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在专题研讨学习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均有感悟和提高,组织生活会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巩固和提升。同时本次观影活动的主题是坚守岗位开新局,也希望同志们以后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不平凡的人生;另一方面,希望通过生动鲜明的观影活动给大家上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信念。

在长期没水、没电、缺衣少食、自然环境恶劣的条件下,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两个人,在一座面积仅有0.013平方公里的国防战略岛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上,孤独地坚守了32年。王继才夫妇每天坚持升旗降旗,爱护国旗,巡海岛,写日志。在孩子上学需要陪伴需要支持之时,毅然决然选择了继续守岛,舍小家为大家,以微薄的工资,不畏黑恶势力的诱惑,用自己的一生去守卫祖国的一寸土地,他们的这一生只做了坚守孤岛这一件事。

电影从主人公登岛初期的犹豫彷徨,到勇救落水青年、打击走私商贩以及暴风雨中接生、战友临终送别、岛上家庭春晚等情节故事,一组组充满质感的镜头细致表达了父子情、夫妻情、战友情,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台词“人这一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展现的正是王继才的一生。他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因为千千万万个“守岛人”,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安宁生活。

王继才说只要组织信任,就会一直坚守下去,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守岛就是守国”的含义所在,大家纷纷表示,要踏着王继才的脚印,学习他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精神;以王继才为榜样,用奋斗成就梦想,靠奉献实现价值,在平凡中追求非凡,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