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材料学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陈硕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7月7日下午,材料学20级研究生支部在特冶楼206教室举办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硕就会议内容进行说明,要求党员同志发言围绕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并结合自身一年学习生活进行自我批评。

陈硕同志首先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材料学20级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其中学史明理专题由支部书记上了一次党课并观看了榜样五;学史增信专题,支部成员前往毓秀楼学习中南党员优秀精神品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中,支部前往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参观学习;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中,支部邀请联系本支部的院冯艳副院长讲党课。随后陈硕同志对支部这半年的学习活动做出评价:“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我们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看到了在党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

接着陈硕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谈感悟,他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首先,初心不能忘,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实属不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一切,要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同时作为材料人也要有自己的初心;其次,格局不能小,党员同志要有志向与担当,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都要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效率不能低,我们讲要做“四有“党员,其中一项便是“讲奉献、有作为”,我们要有拿得出手的成果,这就要求我们学习、做实验等等工作都要提高效率。

随后支部的同志们依次发言,其中冯云同志结合最近看的红色电视剧《觉醒年代》讲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李大钊先生问陈独秀先生,为什么要建这个党,然后陈独秀先生指着那些穷苦的人说,为了他们能像个人一样好好的活着。这应该也就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陈旭鹏同志提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彩讲话,我深有感触,除了感到自豪和自信,也深知这都是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虽然已经不用经历那热血艰难的岁月,但仍需要学习那不畏困难,解放思想,不断进步的精神。”;刘典宏同志结合研一生活对自己进行自我批评:“研究生第一年已经过去了,这一年的学习与工作,让我有很多收获,但也存在着许多缺点需要改进,其中最大的缺点就是学习效率不够高。希望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志们可以监督我,帮助我不断提高自己。”

会后,材料学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材物化20级、材料加工20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电影《守岛人》,电影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的故事,同志们对王继才夫妇丰富高尚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感同身受,对党性修养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会继续学好“四史”,立足岗位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