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材料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匡雨昂 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二十大召开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和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学生一起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深化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9月25日上午在科南207召开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两个2022级新生班级的同学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与,围绕反诈知识科普宣传、新生入学时常见的困惑、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以及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开展,旨在帮助青年学生提升反诈骗意识,树立基本的反诈观,同时帮助青年学生迅速明确进入大学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目标,引导大家奋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活动开始,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蒋双婷同志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诈骗形式,通过组织观看视频,让大家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有了初步认识。

紧接着,蒋双婷同志简述了身边同学亲友的一些亲身经历,很多新生也分享了自己了解的一些诈骗案例,例如:刷单,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钓鱼邮件等等。活动还举办了小型反诈知识竞赛,17道包含反诈知识的题目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通过踊跃答题学习反诈知识。

随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院党委组织干事王利容老师为全体新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流程,并鼓励大家利用好大学时光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活动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的组织和策划下展开,不仅很好地体现了材料院新老传承的“帮带关系”,充分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贯彻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时也通过反诈宣传、经验分享等服务活动,在支部和青年学生群体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这种活动不仅教会了我们日常的生活常识,也提高了我们对党的认识和加入党组织的程序,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