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9月21日下午,中共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在特冶楼231召开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支部书记张彦隆强调:“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自身修为,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实现学用结合。

此外,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芒果TV微纪录片《这十年》,该片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的新时代精彩故事。十八大以来,中国实现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几乎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当百年大党与千年小康相遇,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通过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增强了理论武装,将以更饱满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