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材料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叶李燈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领导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诸方面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为了帮助各位党员深入学习和领会这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924日下午,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特冶楼213教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童菊霞同志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童菊霞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这十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从十三个方面讲述了党领导我们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1: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深入学习党和国家这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

接着,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观看了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等部门指导拍摄的微纪录片《这十年》。该片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10年,讲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的新时代精彩故事。

大家在观看了微纪录片《这十年》之后进行了讨论交流,同志们积极发言。支部成员沈世杰同志指出:从塞罕坝上瞭望者》这一篇章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塞罕坝从原来的衣食住行均破败不堪到了如今的绿水青山,反了这十年来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也正是有这么一群默默无闻付出的人,去守护这绿水青山,才有今天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我们青年党员要学习这样的优秀品质,为建设更好的祖国努力奉献!

 

2: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微纪录片《这十年》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而我们青年一代也渐渐加入建设国家的行列并成为其中重要的一份子。疫情到来,许多人眼中的孩子穿上防护服便匆匆奔赴一线,不计报酬、不顾生死;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放弃大城市,转而踏入偏远地区,助力贫困群众向贫穷宣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未来的接力棒已经交到青年一代手中,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着青春激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在应对世界之变中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以优异的成绩去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