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金龙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刘金龙,男,汉族,1998年11月生,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1706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学年二等奖学金2次,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南大学选拔赛二等奖,中南大学升华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还曾先后获得中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南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92.png

明灯照亮前行的路

大学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地方,每个人都拥有着无限可能。我进入大学就抱着入党的想法,先辈们的英勇,奉献精神极大的鼓舞了我,我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入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那一份微薄的力量。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不断武装自己的思想。不久我被推荐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此后在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下,于2020年正式转正。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并树立了崇高的理想,这就像是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

永远保持一颗积极的心

从高中进入大学这个期间,多多少少会有一点迷茫,我也不例外。刚进大学,对一切事物感到新鲜,不断尝试不同的社团、组织,尽管大多数连面试都没通过,但是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到了不少朋友和友谊。虽然大一参加了很多活动,但是仍然会感到迷茫,而无论什么时候坚持学习总是没错的。人可以迷茫,但一定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我的学习成绩只能算一般,但是大一到大三这几年我始终都一直认真对待它。在学习之余,大学期间我还参加了一些竞赛。希望通过参加竞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包括表达能力,文字材料整理能力,逻辑思维,独立探索能力等。参加竞赛让我受益颇多,一些专业相关度高竞赛可以让人更好的理解所学知识,而相关度不高的竞赛也能让你认识到更多优秀的同龄人,与他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将好奇心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作为一名工科生,动手能力是很重要的。大学前两年我基本没进过实验室,这愈发激发了我对科研实验的好奇心,我想知道我们专业科研的真实状况是什么。于是我申请成为了一名实验助理,在学习之余协助师兄一起完成实验课题。我认为科研的乐趣在于你发现你所做的工作能够给这个世界带来一些变化,哪怕这个变化微不足道。材料的重要性毋庸赘言,目前很多材料科研工作者们仍致力于解决卡脖子难题,我希望今后我所做的一些工作也能为此做出一些贡献!

座右铭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