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国奖获得者陈佳婧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陈佳婧,女,汉族,1998年5月生,福建莆田人,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705班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崇达助学金、金田奖学金、学年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称号;荣获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中南大学数学竞赛三等奖、“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三等奖、中南大学心理竞赛三等奖、材料院“新生辩论”一等奖;一篇论文在投。


93.png

2017年9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中南大学,开始我人生新的旅途。我始终秉持着“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念,一入学,我就坚定了保研和入党的想法。保研是我对材料专业的坚持,入党则是源于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起·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在大一,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明了我入党的强烈意愿。幸运的是,我成为了材料院2017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了党课的熏陶,我顺利地拿到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进入了考察期,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察检验。与此同时,我在学业上也不敢马虎。从刚开始入学的不适应,到第一个学期结束时我对长沙、对中南的融入,我更加坚定了在大学期间不能虚度光阴的想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结束时,我的成绩在保研范围内,也通过了四六级,荣获学年奖学金一等奖、崇达助学金;此外我也担任宣传委员,协助团支书处理团支部事务;同时我还积极参与材料院新生辩论赛等赛事。

承·迎难而上,愈挫愈勇

在大二,经过了党组织对我一年的考察期,我成为了发展对象,之后又成为预备党员。怀着对于党的信仰与热爱,在预备党员考察期间,我常与我的培养人沟通,交流,进行思想汇报等;同时我也时刻关注政治时事,紧跟时代。在学习上,我也迎难而上,在经过了大二上学期的低谷期之后,我在下学期调整心态和学习方法,使得总排名有所提升,也顺利获得学年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此外,我参与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材料院“创新实验室”项目训练,也进入课题组,开始对我的专业技能进行训练,为之后学习专业知识和未来的科研生涯奠定基础。

转·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在大三,经过一年的预备党员考察期,我于2019年5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思想上,我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上,我担任了党支部副书记和2019级班导师助理,成为沟通老师、学生之间的桥梁;在学习上,我进入了保研的关键期,一边需要保证自己的成绩不退步,一边需要关注目标院校的夏令营动态和推免政策。除此之外,我也参与了第二个大创项目,进一步培养了我的科研水平。2020年由于疫情,只能在家里上网课,但我丝毫不敢松懈,一直保持着“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终于在2020年10月份,我迎来了好消息:顺利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和金田奖学金。

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如今我已经大四,再过几个月就要踏入研究生阶段。回顾过去的三年,每一次上课、自习、竞赛都仿佛历历在目。大学很快,度过大学的方式也有很多种,但我十分庆幸自己选择了虽然累但是最不后悔的一条路。我相信,在未来,我会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我也永远会铭记中南大学教给我的“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向上求真,唯美有容”。

生逢盛世,我辈更当自强!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