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体制管理
实验教学管理制度
首 页 < < 体制管理 < < 规章制度 < < 实验教学管理制度 <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实验预约制度
2015-03-06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1、   为了更有效地、有秩序地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所有实验须提前预约,并以书面预约登记为准。

 

2、   大型仪器设备实验预约每两周一次(每单周五下午三点),常规仪器设备实验预约可每周一次(周五下午三点)或提前1天(根据各实验室具体情况和实验性质由实验技术人员确定)。

 

3、   每个老师(包括所指导的学生)原则上每周最多只能预约1天实验,未做完的实验或需要连续进行的特殊实验待下次预约或与其他预约者协商调整时间。

 

4、   实验预约按照“谁先来、谁先登记、谁先做实验”的原则。但在每年上半年本科生结业高峰期间,某些设备(如电镜、热模拟等)安排特别紧张,造成有些学生在未到预约时间就提前很早来排队,为了避免此现象,只好采取每到预约时间预约者“随机抽签”决定实验顺序和时间。

 

5、   预约者必须按预约时间来做实验,若有特殊变故,须提前1天通知该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否则造成机时浪费,实验人员视具体情况将取消下次实验资格或适当收取开机机时费。

 

6、   若因停电停水等不可抗拒的原因不能按已预约时间安排实验时,由实验室选定最近的空闲时间另行安排实验,但不能更改其他预约者已经确定的实验时间。

 

7、   上述实验预约制度请我院全体师生和实验技术人员共同遵守,互相监督。我们随时欢迎广大师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12-9

上一篇:实验室主要管理制度与政策 下一篇:BD86型X射线衍射仪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