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 页 < < 通知公告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领域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2013-11-28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学术年会”,旨在解读材料学科中可持续发展以及存在潜力的研究方向,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启迪研究生的科学思维,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本次学术年会主要分为作品的征集初选和决赛入围选手的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内容。
(一)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及省内高校材料相关领域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参赛方式及时间:
①从即日起至201311288:00:请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 msexsb@163.com
11281129日: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确定进入答辩的作品(共10份)
1130日:公布决赛入围选手名单,将逐一进行电话通知;
1212日:进入决赛环节的同学自行准备答辩资料(PPT、墙报、书面材料等);
123:召开中南大学材料领域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通过PPT展示和答辩,评选出获奖作品,现场颁发奖状和奖品。
(三)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竞赛对所有参赛作品将实行保密措施,不会将论文外泄,不会影响论文的后期投稿,请大家放心参加。
①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尚未投稿尚未发表过的研究成果;
②所有参赛选手务必填写附件一表格,将参赛论文连同表格打包发送至邮箱msexsb@163.com参赛论文以“参赛选手姓名_论文题目”的格式命名,参赛作品论文的电子版以PDF格式上交;
③参赛论文的详细格式请参照附件二的说明进行;
④请于201311288:00之前将论文纸质版交至特冶楼205(一份),交论文纸质版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并现场领取证书(长沙市外学生不需提交纸质版本,证书邮寄)。
在交纸质版时请于论文首页右上角用铅笔写上个人手机号码注明参赛作品类别,如:金属(铝合金、铜合金、镁合金等)、复合材料、无机非金属、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电池等等。
⑤答辩时的评分细则请参考附件三
(四)答辩形式:
答辩选手为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不分方向答辩。每位参赛选手有8分钟阐述时间;7分钟由评委提问,参赛选手回答。(选手需提前30分钟到场,提交论文6份、拷贝PPT、抽签决定答辩顺序等)。
(五)奖励办法:
①所有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的参赛者均可获得参赛证书;
②进入决赛圈的参赛者将获得“优秀论文奖”及精美奖品一份;
③进入决赛圈的外校参赛者可报销来回路费;
④本届学术年会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人;二等奖2名,奖金600/人;三等奖3名,奖金400/人。

参赛详情见学院网站:http://mse.csu.edu.cn/mse/article.asp?id=7191

上一篇:材料学院第九届金相制样大赛 下一篇:本科生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