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学院第十七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启动仪式
2014-11-04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日上午8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创新人才培训实验室启动仪式暨第十六届实验终期答辩在校本部科教南楼302室和304室成功举办。
200余名十七届创新人才培养对象齐聚一堂。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志永教授,院关工委张胜华教授、胡其平教授,材料加工系林高用教授,材料系柏振海教授、陶颖副教授,学工办刘骏老师、蔡圳阳老师,以及朱戴博、谢虎两位博士学长。
会议第一项是陈志永副院长致辞,他肯定了以往创新实验室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希望新加入的同学珍惜宝贵机会,并指出同学们要以学习为主,不能因为实验活动影响常规教学。接下来,由第16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参与者2011级赵涵饴分享他们的学习和探索的经历。她在发言中由衷的感谢了对他们实验提供帮助和指导的老师与工作人员,并期望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收获更突出的成果。随后发言的是第17届成员代表王硕,他如实地表达了对此活动的看法,并表达了积极开展活动的决心。
各位代表发言结束后,主持人说明了培养室的新增环节:组员评定环节,即在每次答辩中评委老师将对每一位组员进行提问,判断组员是否真正参与进了这个活动,并且进行考核,此环节的评分将直接影响最终的成绩评定。同时还介绍,之后会陆续制定一些辅助性的规定,这些规定的目的是帮助大家从活动中有所收获。启动仪式的最后环节,由陈志永教授隆重宣布第十七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便是第十六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终期答辩活动。23个课题小组代表依次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团队一年内的创新成果。
据悉,创新人才培训实验是我院为响应学校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大学”精神主旨开展的旨在提高本科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的实验机构,也是我院的一个品牌特色项目。实验室通过选拔一部分优秀学生参与实际科研课题项目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拓宽学生思维方式,使之能创造性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工科学生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实验室都具有重大意义,今年更是有一小部分外院同学主动参加我们这个活动
上一篇:“第十六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 下一篇: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