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典型视频 设备环境 体制管理 成果特色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业知识
实验视频系统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预习系统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 页 < < 新闻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材料学院“3月学雷锋”活动
2013-03-18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响应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5开展了“3·5学雷锋”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较好效果。

作为承办此次“爱心笔记”活动的二级学院之一的材料学院,负责工程材料力学部分。明确的定义和精细的例题是材料学院数位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们的细心归纳与精心总结,而笔记之后的学长寄语,既承载了期望又寄托了祝福,相信获得笔记的同学能受益匪浅。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中南大学团委书记张宝、团委副书记龚涛、杨飞龙、胡杨,中南大学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团支部书记曹志、中南大学校研会主席邸可达,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晗等人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仪式上,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赠送予每个学院5本讲义。赠送讲义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国防生代表们纷纷捐款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用热心与善心填满了捐款箱。材料院作为二级学院之一,也积极参与了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36下午130分,“寝室卫生靠大家,楼管阿姨歇歇吧”寝室楼打扫卫生活动正式启动。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耿贵斌主任在南校二食堂门口向广大志愿者做了精彩的讲话,他强调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要充分领悟并发扬雷锋精神,体验楼管阿姨们的辛勤劳作,为她们减轻负担,为大家创造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同时他建议大家搞好寝室文化、建设美好舒适的寝室。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李淼磊号召大家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奉献奏响雷锋之歌,不要忘记楼管阿姨们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接着,20栋李阿姨代表楼管阿姨发言,话语平凡但真情洋溢,她祝愿同学们在学业和爱情上双丰收。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楼管阿姨为我们的辛勤付出。

材料学院学生会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到1栋和21栋寝室楼参与劳动。大家分工明确、互帮互助,在楼管阿姨的鼓励与指导下,大家愈发积极认真,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久后,集体的汗水就换来了寝室楼的干净与整洁。工作结束后,两边的志愿者们与楼管阿姨都开怀畅谈,两栋楼的楼管阿姨分别对这次活动做出了评价。21栋的周阿姨对我们的劳动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并鼓舞大家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1栋的胡阿姨表示这是学生们第一次举办打扫寝室楼的活动,期望同学们在今后多多做好事,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周珂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活动对大学生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对我院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院文化建设、构建院内和谐氛围皆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楼管阿姨每天上午很早就开始工作,并且经常劳作到晚上,她们处处为学生着想、默默为学生服务,全心为学生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她们是我们生活的帮手、是我们身边的“雷锋”。这次活动生动地演绎了中南人对善与美的理解,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了跨时代的雷锋精神,闪烁不因时间流逝而黯然的光芒,学习雷锋,一切从自己做起,从心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上一篇: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三... 下一篇:中澳国际轻金属研究中心在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