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十四届金相制样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0-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概况:

金相制样大赛隶属于材料学院传统的特色经典科技实践活动“走进科研”系列,现已成功举办十三届。金相制样大赛不仅提高了我院广大同学的专业实践技能,更深入塑造了我院良好的实践探索及创新创造的氛围,在学院乃至学校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也得到了院党政领导的支持指导以及学校各方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本活动以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金相知识的了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宗旨,着重培养学生创造性运用知识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为今后的科研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二、面向对象:

材料学院18,19级有一定磨金相技术水平同学

三、活动时间:

十一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筛选

四、比赛地点:

校本部特冶楼金相实验室

五、比赛安排:

1.报名要求:

参赛者以个人形式填写报名表,(注:报名表请见附件一);并另自行准备两张自己亲自动手磨过的金相式样照片,分别为金相外观图、金相显微图,(注:范例图请见附件二)。并于11月 11日(周三)中午12:00点前将报名资料发至创协邮箱(msechuangxie@163.com)。

2.报名文件命名要求:电子版材料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18xx姓名”,相应文件命名格式为:

   ① 报名表:班级姓名.xlsx;

   ② 照片:图注.jpg;

3.比赛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需在开赛前20分钟到达特冶楼教室签到;开赛前10分钟尚未到达的选手视为弃权。

(2)开赛前5分钟,选手进入磨样室领取样品并选取金相砂纸;在工作人员宣布开始后即可开始比赛。

(3)选手需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对样品的指定端面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 

(4)工作人员宣布比赛结束时,所有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并将样品交给工作人员。 

具体操作流程详情可见附件三。

六、后期表彰:

1.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将参与院内培训,代表材料学院参加全国金相制样大赛,国家最高奖个人获得保研资格,其他奖项获得者获得保研加分。

2.在本次比赛中表现较优秀的同学可获得综测加分。

3.评分标准详见附件四。

如有疑问,请联系

李圣一  13379286462

张艺霖  1396315011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2020年11月3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