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知识竞赛复赛顺利举行
2016-11-07     作者:张华杰 王玮      来源:信息部       浏览次数:

11月6日14:4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知识竞赛复赛于校本部化学楼210如期举行。此次竞赛由材料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办,马槊、戴天娇担任主持。材料院学工办主任蔡圳阳,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宁,15级辅导员高阳,16级辅导员彭需发担任此次竞赛评委。由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二十四名优秀选手组成的六组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复赛,还有多名同学前来观赛。


下午14:40,材料院实验室安全环保知识竞赛复赛正式开始。竞赛伊始,高阳老师寄言同学们要拼出才识,赛出风貌。比赛规则宣读后随即进入紧张的答题环节。顺序题时,参赛选手稳重作答,比分不相上下;抢答题时,选手们机敏抢答,得分伯仲相依;观众互动环节时,踊跃的回答活跃了现场气氛;风险题时,实力与运气相制,各组差距渐现;论述题时,合理的分工,群策群力,准确的论述,分分必争,专业的评分,公平公正。

由于比分难分胜负,经过两组加赛才得出最终排名:第二组1402班张晨莺,1402班逄静静,1608班张诗惠,1608班康佳宁勇夺桂冠,第一组郑鑫超等人、第六组李翔等人分获第二三名。最后张宁老师对此次竞赛复赛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能知行合一,应用知识于实践,实验时定要注意安全。


近两小时的紧张答题后,激烈的竞赛在一片掌声中宣告结束。此次竞赛复赛不仅为校级实验室安全环保知识竞赛选出了材料院的代表队,更体现了材料院选手们丰富的知识积累,严谨的学术素养。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