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篮球联赛正式开赛
2016-11-14     作者:周芮 罗雄宾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发扬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精神,材料院团学会体育部组织了院内的篮球班级联赛。1112日早上9点,16级班级联赛于南校区篮球场举行。

 

本次比赛采用两班为一组,五人为一队的方式进行对抗赛,每场比赛分为四个小节。一班和二班组成篮球队与三班、四班组成篮球队率先开始比赛。虽然一二班发挥得十分出色,但仍不敌三四班队员的猛烈攻势。最终三四班7:43的比分获胜,展现了其非凡实力。

与此同时,五班、六班与七班、八班也正展开了激烈的碰撞。两队实力不相上下,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战况陷入胶着。倒数10秒,比分冲上了41:40,比赛达到高潮。面对七八班的猛烈攻击,五六班的队员奋勇相搏,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最后,国际一班和二班组成的篮球队在与九班十班的竞争中赢得了比赛。

 

比赛当日天气也一扫连日来的阴雨绵绵,应和比赛热烈的气氛而有了暖阳。赛场上,球员们每一个投球、防守、跑位都全力以赴,始终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互相勉励,在青春的赛场上挥洒着热血。赛场下,观众热情高昂,不断为球员呐喊助威。

赛后不少同学以发微博的方式来留念意义非凡的大学第一场球赛。九班的一位同学写到“篮球联赛旅程结束了,虽然出局了,但我们也算是拼劲了全力,不过,失利不是篮球的结束,而是下一个更好的开始。”

比赛虽有输赢,但同学们从中感受到更多的是球赛带来的激情和与队员共同拼搏所带来的集体荣誉感。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材料院学子的积极向上青春风采,同时,对于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竞争意识的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