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0-07-04     作者:逄静静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4日上午8:00,材料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特冶楼前坪隆重举行。材料院党政领导、系主任、2016级本科生班导师和综合办、业务办、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等近400人共同见证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还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职工医院刘书记现场指导。


典礼伊始,毕业年级辅导员彭需发进行最后一次全年级各班级集合点到,同学们的一声声“到!”,顿时燃起了全场的激情,勾起了同学们四年大学美好的回忆。点到后,全体师生肃立,齐声奏唱国歌。

嘹亮的国歌声落下,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首先宣读了《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南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名单》,此后14位省级优秀毕业生和49名校级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劲风教授宣读2020年度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毕业生代表许文杰同学上台发言,他一一历数四年来所学所知、所识所遇,真切地表达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升学或者踏入社会的坚定信心,激起了毕业生们的共鸣。

材料学院院长李周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顺利毕业、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与祝福,向关心支持毕业生成长的师长亲友致以衷心感谢。他真情地回顾了四年以来学院、学科、学生的发展与进步,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的努力与付出。他指出,2020届毕业生是特殊的一届毕业生,经历了新冠疫情的重大挑战,经历了云课堂、云答辩、云复试、云应聘,但攻坚克难一直是中南材料人品质,相信经受了特别洗礼的毕业生们一定能披荆斩棘、勇闯未来。最后,李院长激励全体毕业生:一要心存家国,敢于担当,以青春、奋斗与祖国同频共振;二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做时代的奋进者、先行者;三要脚踏实地,坚持学习,心中有大格局、大胸怀。


学生代表仪静雯等人深情朗诵了毕业生们自创作的《致恩师》,从稚嫩到成长,学生的成长离不开恩师的殷切关怀与谆谆教诲,大学四年仿佛全体师生共同谱就的绝美乐章。典礼最后,一张张毕业照定格了师生们的笑脸,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李周院长、王德志书记、胡小清副书记、李劲风副院长等院领导和辅导员们以及毕业生代表、校友联络员们在特冶楼会议室举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李周院长、王德志书记、李劲风副院长分别为各班级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分享了专业学习、企业实习、高校学习及发展前景的经验。

无论升学、就业、出国,材料学子将厚德善学、乐业成器、知行合一、经世致用。面向未来,他们将不惧挑战,用定力迎接每一个未知,用奋斗务实每一个当下,用智慧开启每一个未来!相信努力拼搏的材料学子在任何领域都会做出成绩!衷心祝贺2020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