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子思辨——材料学院2016年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6-11-01     作者:周芮 庞嘉钧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周的材子思辨2016新生辩论赛,并于10月31日上午9:00在新校A座教学楼206举行决赛。比赛由全国辩论黄金联赛长沙赛区新闻中心负责长曾昕延,材料学院团学会主席孙玮琛,常委文璟和张明宇,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刘依清,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韦卫昌,辩论队副队长李晗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两场,每场由一辩立论陈述,二、三辩对对手质询,自由辩论和观众提问四个环节组成。

上午9:20,比赛正式开始。1603班作为正方持“成功路上好对手比好伙伴更重要”的观点,认为人们应该顶住对手给的压力,奋力前进,从竞争中完善自我。而1606班作为反方持相反观点,认为伙伴会给予自身帮助,让团队走向成功,其重要性远超对手。


10分钟的中场休息后,1604班和1601班的战斗打响。1604班作为正方持“当今时代应该提倡锋芒毕露”观点,认为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尽量展示自我,抓住机遇。而1601班作为反方则反驳道锋芒毕露会导致将自己推至风口浪尖,应遵循古贤教诲:懂得韬光养晦,默默提高自我修养。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引经据典,思维敏捷,使得辩论赛精彩纷呈,也让同学们对这些一直存在争议的话题有了自己的思考。

赛后,刘依清和曾昕延两位评委分别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依清指出:“同学们的辩论有理有据,看出来做了充分准备,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辩论赛。但也存在诸如容易混淆概念,容易被对手带节奏等问题,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有所改进。


经过评委讨论后颁布如下奖项:1601班的刘愿获得了最佳一辩的称号,1603班的杨露茜夺得了“最佳二辩”称号,1604班的李妍则被评为“最佳三辩”,而“最佳四辩”则花落1606班的宋瑞琪。在团体奖项评比中,1606班获得了一等奖,1604班获得了二等奖,1601班获得了三等奖,而1603班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材料学子优秀的口才和思辨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