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思政课
2021-1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16日,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于特冶楼206为师生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思政课。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中南大学办公室副主任李广川、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李周、副书记胡小清、学生党建专干张桐,材料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材料院、冶环院、文新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持。


在本次主题思政课上周校长首先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体内容及重大意义,提到了“两个确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接着,周校长生动地为与会师生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及重大意义,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阶段,十三个方面概括了新时代发展成就并表示作为党员要始终做好“十个坚持”,明确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


在讲授过程中,周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1. 牢记根本问题。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趋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2. 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研究生党员,除了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要认真学习党史,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3. 坚持科技创新。在材料学科发展的过程中,党员要争当科技创新的先锋,为振兴中华、振兴我们的事业努力奋斗。


随后,周校长与学生们如何做好科研“青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如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交流。周校长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提出搞好科研需要做到几个方面一是要有科研兴趣;二是要学会大数据分析,坚持人工智能机械学习;三是,作为研究生,要做到“三个不要”:不躺平、不内卷、不放弃。


通过此次思政课学习,同学们不仅对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自身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并更加坚定了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