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成功召开第九届“真材实料”之“结构化思维科研指导”实践育人主题讲座
2021-1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16下午,中南大学第九届“真材实料”之“结构化思维科研指导”实践育人主题讲座在科教北楼503成功召开。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田陆一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一粟,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学工办主任蔡圳阳、研究生辅导员张桐以及材料院、粉冶院等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


讲座伊始,王德志书记致欢迎词,王书记首先对镭目公司表示了感谢,并结合实践育人、科研育人强调了本次讲座的教育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开阔视野、强化思维,进一步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与能力,做到知行合一


接着,金一粟主任向田陆总裁颁发“实践育人特邀报告”证书。


随后,田陆总裁做“结构化思维科研指导”实践育人主题讲座。报告中,田陆总裁首先介绍了智商的定义及其重要性,讲述了大脑分区及其科学精神、科学方法。田陆总裁还介绍了结构化思维的各种思维方法,提出在思维过程中找重点的重要性。兵强调了第一性原理,进一步深刻强化了同学们对结构性思维的认识与理解。

最后,与会人员“如何从第一性原理角度出发看待光刻机发展现状?”如何从第一性原理角度出发思考学习生活中的问题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与企业、理论与实践对话的机会,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还提高同学们的科研思维能力。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