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分享交流大会成功开展
2021-12-17     作者:李星辉 尹雯静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中南大学与重庆大学两校志愿者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将小爱汇聚成大爱,推动中国高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2021年12月12日,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两校同学联合开展了志愿交流互助会。

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金阳,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发展中心主席卢波林和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陈少华。

晚上八点整,会议在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志协部长陈少华的主持下正式开始。中南大学材料院学生会主席刘金阳进行了会议开幕致辞。他在致辞中对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做了精简的介绍,给予了青年志愿者高度评价,简要阐述了对本次两校交流活动的观点。他认为:此次活动有益于两校志愿者搭建思想互助的平台,共同发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新形式。

大会之初,重庆大学材料院青年志愿发展中心主席卢波林和中南大学材料院青志协部长陈少华先后对本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部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介绍与分享。双方负责人认为两校的活动各具特色,可以相互借鉴,合作交流,共同发展。同时,两位负责人强调,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不应该以追求名利为目的,而应注重从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本次会议中,两校优秀志愿者代表薛腾(中南大学)、厉真(重庆大学)、周书皓(重庆大学)、陈熙淼(中南大学)分别就个人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进行了介绍与分享。他们从活动初心、活动内容、活动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中收获的经验与感动。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不仅需要具备乐于助人的品质,还应具有甘于奉献的精神;不仅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还应注重自身的思想、道德、品质的提升。与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在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结束后对两位负责人提出了自己存在的疑惑,对此,两校志愿活动负责人积极回应并借助志愿服务的具体事迹对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

在两校材料院青志协负责人的精彩总结和参会同学们的积极互动结束之后,本次两校联合线上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倡导了互助互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思想,使广大同学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并有效地呼吁更广大的群体参与到爱心志愿服务当中。同时,志愿服务交流平台的建设有助于两校同学集思广益,共同策划、监督新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的开展,力争让志愿服务工作具备更高的立意和更深远的影响力。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