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T1901班“学冬奥,向未来”主题班会
2022-02-25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弘扬奥运健儿“十年磨一剑”的吃苦精神,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材料T1901班于2月23日下午4点在科教北楼开展“学冬奥,向未来”主题班会。

班长张立群对班级上学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一个学期,材料T1901班收获颇丰、硕果累累: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全体同学实现零挂科,健康打卡率及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体育运动及学生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个同学的努力,离不开班导师胡小清书记的引导与支持;随后班长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规划:一是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下半学期的学业规划,二是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三是强调学生提升防诈骗意识。

在班长张立群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冬奥精彩瞬间回顾视频,观看后同学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雪场凌空”的谷爱凌,“一鸣惊人”的苏翊鸣,“龙腾虎跃”的李文龙……青春力量已成为冰雪之上一抹亮色,我们取得的不仅是耀眼的成绩,更是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和超越自我的不懈奋斗!当五星红旗在冬奥赛场升起,年轻一代用拼搏证明中国冰雪运动未来可期!中国未来可期!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亦应该敢闯敢拼,学好专业本领,自信满怀,执着所爱,在新时代大展作为!我们要积极弘扬冬奥精神,引领时代方向,开创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新生活。冬奥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体育实力、文化内涵以及社会风尚,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活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会议最后胡书记作总结讲话胡书记首先欢迎了同学们安全返校并以“更快更强更好”三个词来表达了对我们入学以来的成长的肯定与期望胡书记表示“更快”是对时间过得快我们成长得快时代发展得快的深切感触“更强”是对我们用勤奋和努力追求卓越定义卓越的无限欣慰“更好”是对我们将来能够有高质量的发展高品质的生活高幸福感的成长的美好祝愿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过的话“一起向未来”来勉励大家希望我们今后也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胡书记表示,她愿意很享受地与大家,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