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线上党史集中教育
2022-02-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2022年2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在腾讯会议开展党史集中教育,本次活动参会人员有材料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及干事,由学生会主席刘金阳主持。

此次党史集中教育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会议开始,学生会主席刘金阳阐述了本次党史教育的意义并通过三个方面讲述了本次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

一、党史的学习意。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及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抓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准则。

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光辉历史时期。经过这些翻天覆地,富国大业的历史阶段,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新政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

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中国人民的革命道路必须由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历史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适应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同国民党进行了国共第一次合作,掀起了大革命的高潮。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中国革命胜利的根本原因。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穷二白”的建国精神等为代表,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的红色文化、时代精神。推动了红色文化、时代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我们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应该在以后的工作中汲取信仰之力,坚定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永葆赤子之心,继承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在以后对于学生会的工作中,更需要不断牢固树立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不断提高自己工作的广度,让更多同学了解学生会是什么、干什么,更要主动去了解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的看法,广泛听取意见,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在强化自身素质之前,先要做好学生的本分,然后才是服务同学。这就是学生会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