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天生我材”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2022-03-19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4号下午3点材料学院在科教南楼305举办“天生我材”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副书记胡小清出席会议,特别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莅临现场和毕业生们做就业指导讲座,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蔡圳阳老师、就业专干杨露老师、18级辅导员张西老师、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会,研究生毕业生及学生家长通过线上参会。会议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

王德志书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就业情况,语重心长地希望同学们对待就业“要理性不要任性”,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地观念,“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大家都能在毕业前夕收获好的未来。

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作题为《105天以后你们会在哪里》的就业指导讲座,徐主任首先用详细充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学院往届的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并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学生面临着总量压力创新高、市场需求减少、结构性错位凸显、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学历深造难度加大等问题。面对复杂就业形势,学校提供了多方位多渠道的支持来保障学生充分就业,满足学生需求,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包括提供充足的岗位供给、明晰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求职能力等,最后徐主任深情祝福毕业生们“让我们跃入人海,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各有风雨灿烂,前程似锦”。

随后蔡圳阳老师从考研复试基本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指导学生备战考研复试,提醒学生抓紧时间、抓住机会,争取调剂。杨露老师对学生档案与毕业生系统填报做了详细讲解。

线下参会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其余人员通过线上参会。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