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徐旭敏副部长到材料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2022-03-23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近期,学生工作部徐旭敏副部长一行人莅临材料学院对风险排查与重关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材料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全程陪同,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首先材料院党委胡小清副书记对材料学院风险排查与重关工作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地介绍了材料院学工队伍在学生工作、风险排查和重关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材料学院坚持念好“特”“精”“准”三字经,构建了“333”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和“544”重关帮扶机制,努力健全心理育人与安全稳定“四级”管理体系,将学生心理健康管理与学院的安全稳定落到实处。汇报中还逐一介绍了对问题学生的成功帮扶案例、危机干预案例、在册重点关心学生的情况、新排查即将入库重关学生情况。按照学校的要求,对疫情防控、学业问题、重点关注、网络诈骗、突发事件、请假学生、校外租住、学籍异动等15个具体方面的风险进行排查,并提出相应对策与预案。

汇报后,徐旭敏副部长一行检查了材料学院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仔细翻阅了材料学院学生分类管理排查信息表等资料,重点考察了各个年级学生的情况,对学生的学业、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详细询问与指导,学工办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徐部长对材料学院的风险排查与重关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相关工作作出“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的评价,希望辅导员们可以继续保持工作积极性,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