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青年成团,熠熠生辉”建团百年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2022-03-22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为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张彦隆通过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学院团员和团干部同学讲授了“青年成团,熠熠生辉”建团百年主题团课。通过团课学习,团员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团的知识,内心也燃起了青春的激情,充满动力与斗志。

张彦隆书记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忆中国共青团光辉历史。从中国共青团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入手,深入浅出告诉同学团史教育的重要性,并带同学们学习中国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从团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牢记使命。他告诉同学们,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团100周年献礼,努力成长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同时,张彦隆书记特别指出,一百年前,风雨飘摇的时刻,中国共青团的诞生仿若开天辟地时的惊雷,昭示着中国青年一代进入新的时代。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更需要学习团的历程,了解团的奋斗历史,不忘前路,以期更好地向前进发。

此次团委书记讲团课,让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以前的苦难和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和伟业让人自豪。祖国的远航一如青春的远航,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材料学院学生将继续努力,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勇向前,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圆梦,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