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院院级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创业就业讲座顺利召开
2022-04-24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材料院院级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创业就业讲座在特冶楼229报告厅顺利召开,湖南金龙集团董事长毛冰花女士、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材料学院院长李周教授、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姚勇副部长、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志永教授、副院长李劲风教授受邀出席现场,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持,参会的还有获奖师生代表、青年科协代表及辅导员。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需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李周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郑重地代表学院党政对参加这次典礼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设奖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提出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修身明德三点希望,期望同学做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才干、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随后李劲风教授宣布了获奖名单,并由嘉宾们分别颁发了金龙奖学金、斯瑞奖学金、博威奖学金、举福奖学金、新东方前途奖励金、华创奖学金、贝特瑞英才奖学金、兴业教师奖励金、兴业学生奖励金、广亚奖学金、松发之星奖学金、南南铝奖学金、上海五星奖学金、金桥铝材奖学金等14项奖助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李卓锐同学代表此次获奖的全体同学对设奖集团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一直以来培养他的学校和学院致以由衷的敬意。他表示本次材料学院颁发奖学金是对他四年来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所取得成就的肯定与支持,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是他成长经历的见证,并将激励着他朝更高的目标前进。获奖教师代表曹鑫鑫老师代表此次获奖教师发言,曹老师说三个词最能表示自己现在的所思所想,便是“感谢、自豪、感激”,并表示会进一步完善自己,为学院、学生带来更好的学术体验。

随后,设奖单位代表湖南金龙集团董事长毛冰花女士发表讲话,毛女士称赞了中南大学与中南材子的实力,表示为可以给优秀人才贡献力量而欣慰,精英在高等学府,希望学生可以一如既往努力学习,不愧母校栽培,不忘今日之荣耀,为国家贡献力量,不断传递爱心。

典礼的最后,毛冰花女士作创业就业主题讲座,强调创业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希望当代年轻人有激情,有勇气,有实力,不畏难,敢想敢做敢拼,在这么好的一个时代,可以担起自己的责任。毛女士还提醒同学们,在就业创业的过程中,不要眼高手低,从底层做起,积累经验才能走得更加长远,人生路上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明白自己擅长、热爱什么,自己的上升空间在哪里,做到坚持、执着但不固执。

此次颁奖典礼旨在激励材子们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进一步成长,勇攀高峰,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