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2-04-09     作者:周达人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4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腾讯线上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向广大同学传达学校社会实践政策、提供有关社会实践的指导和经验、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会议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崔鸣芮,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社会实践团队队长祝一帆,优秀社会实践个人朱正午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材料院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和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社会实践部部长徐月帆从社会实践的申报、前期准备、具体过程、总结四个阶段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以及核心注意事项,并为大家提供了详细的项目介绍,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意见。

随后,朱正午队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党史宣讲实践经验。他提出选题要关注社会热点,最好结合长期调研,设立阶段性目标;同时应合理安排团队任务,充分发挥每一个队员的优势。社会实践过程的每一步要走稳、走实,后期的宣传工作也必不可少。

接下来,“安化黑茶”乡村振兴服务团队队长祝一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团队成员去年赴湖南省安化县进行社会实践的经历。团队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通过举办“茶话中南”品茶会,创立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来深入宣传他们的活动。这给大家提供了新颖的,具有启发性的活动设计思路。随后,与会同学在答疑期间争相提问,工作人员和嘉宾进行了详细解答,为未来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指点迷津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做好了规划、提供了参考、鼓舞了人心,使学院各同学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明确的计划,为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