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院举行本科生疫情防控、学风建设与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2022-05-03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学院在云端举行全体本科生疫情防控、学风建设与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王德志书记、李周院长、胡小清副书记、徐国富副院长、李劲风副院长与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班导师以及130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蔡圳阳主持。

首先,王德志书记强调了全体班导师、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和高度的行动自觉做好立德树人、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工作。李周院长进一步强调本科生疫情防控、学风建设与安全教育是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每位同学都应该坚决配合国家、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在学习上要勤学、勤思、勤做,在科研实践上要遵规则、守规范、慎操作,要始终铭记安全底线。

接着,徐国富副院长简要通报了我院实验室安全整改及后续审核开放等有关事项,尤其是提醒正在做毕业论文课题、参与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以及在公共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的学生,要高度重视实验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与规范。

最后,胡小清副书记做本科生疫情防控、学风建设与安全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她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学风建设与近期安排等五个方面展开工作布置。她强调所有本科生要严格遵循疫情期间防控政策要求与请假规定,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用水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与实验安全,并详细解读了实验室安全守则、管理制度;针对大学生群体网络诈骗案件近期高发的情况,结合实际案例梳理了常见电信诈骗方式,教授了防诈知识与技巧,培养同学们的防诈意识;围绕学风建设方面,她重点强调了到课、课堂礼仪、学业辅导以及晚归寝、晚熄灯等方面要求,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知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后,她还围绕就业工作、日常重点工作等近期安排做了详细布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态势下,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通过实名签到、同步比对、线上交互等形式实现1300余本科生全员参会,累计点赞次数超12.7万。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