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和‘五老’互爱 ‘双百’活动
2022-05-05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4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和关工委开展青年志愿者和‘五老’互爱 ‘双百’活动,看望学院余志明教授。

上午9点30分,材料学子访谒余教授居所。余教授得知志愿小队的到来后十分欣喜,热情地下楼接引了同学们。来到余教授家中,同学们为余教授的热情和蔼所感染,陪同余教授交流校园生活日常、谈论学术理想和追求。小队成员主动提出帮助余教授打扫房屋,却发现余教授住所干净整洁、物品摆放井井有条,诗书俱全,文墨气息充盈,令大家心生敬意。

余教授对学校开展的青年关爱活动表示感谢,非常欣慰小队成员能利用课余时间来拜访看望自己。在交流中,余教授多次提出,当代青年学子在学业中应当注重夯实基础,将知识的地基打牢,放宽眼界,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开拓进取。最让小队成员触动的,莫过于余教授的一句“退休后时间充裕,我要多为学生们做点事”。教授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教育事业和奉献当中,在本该安享幸福的时候仍心系学术。余教授表示,当前部分教材已经很旧了,当中的一些内容已不适用于当下。他谦谨又有力量地提出,只要自己“脑子里还有一些东西”,就会不遗余力地与几位教授一起编写一本新的教材,致力将教育事业的火炬恒久地燃烧、传承下去。

此次志愿活动,展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老一辈教育事业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感恩,践行了材料学子院学子的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和感恩之心,同时以行动增强了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担当精神,让广大学子更加深入理解党和国家提出的“新时代青年应具备新时代精神”,促使材料学院广大学子谨记作为一名“材料人”,不仅要有学贯中西、多文为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应该要有心系祖国、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