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2年军训工作中取得佳绩
2022-11-16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在中南大学2022年军训工作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磨砺军人意志,提升国防观念,顺利完成了为期19天的军训任务,荣获分列式方阵一等奖、队列考核一等奖,军体科目展示三等奖、红歌比赛三等奖、宣传报道三等奖,先进连1个,先进排1个,先进参训干部2人,先进教官4人。

材料学院荣获分列式方阵一等奖。在鲜艳的红旗的指引下,在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前进”指挥声中,受阅方阵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气势磅礴,目不斜视,庄严肃穆地走过主席台。齐步走的自信,正步走的整齐早已在日复一日的努力训练中融入血液,在定腿时肌肉的阵阵酸痛中刻入骨骼,更在力竭时的互帮互助,坚持不懈中成为习惯,整齐划一的步伐,也彰显了材料院学子们热爱祖国,随时做的好上战场准备的决心。

材料学院荣获队列考核一等奖。教官们斩钉截铁的口令,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是教官们和同学们每天共同训练,共同吃苦的努力,是能领会每个眼神的默契。休息时,教官是学长;训练时,学长是教官,在这么多天的训练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军训锻炼,更获得了学习生活的经验。

材料学院荣获红歌比赛三等奖、网络宣传三等奖、军体科目展示三等奖。在一声声“我爱你中国”中,同学们展现出对祖国由衷的歌颂,为了最终表现的尽善尽美,同学们狠抓细节,每夜苦练,哪怕下雨也不轻易退缩。在匕首挥动中,军体科目展现了同学们果敢坚强的品格,一招一动里蕴含着不怕苦不怕疼的毅力。正是这股顽强的精神,材料学子才得以展现最好的状态。

优秀的集体离不开优秀的个人。在本次军训中,材料学院2022级辅导员张彦隆老师、刘可老师被评为先进参训干部。他们严厉又温柔的监督,和背后默默地付出,为学院取得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多位排长被选为先进教官,多位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六连六排被评为先进排……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材料学子所在六连获评先进连。

军训生活已经圆满结束,但材料学子们不会满足于现有成绩。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子们将保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劲头,勇攀高峰,继续彰显学院风采。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入后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